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商务技术学院简介

    商务技术学院现有会计、法律事务、国际商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酒店管理、商务英语、旅游管理、空中乘务九个专科专业。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490人,教职工10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3人,硕士及以70人,各大中型企业兼职教师13人,校外大学生创业导师15人。

    学院遵循“以生为本,适合的教育”的核心理念,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放在首位,注重学生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培养,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核心,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专任教师获省级教学竞赛二等奖1项,山东省优秀辅导员1人,县级以上优秀称号获得者近10人,校级教学名师近10人。不断改进和完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落实“严管细导、严父慈母”双严管理和“三包靠”制度,有效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问题,构建思政育人、文化育人、专业育人、实践育人“四位一体”德育体系。

    商务技术学院各专业不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省级大赛,不断夯实专业基础,荣获省市级大赛四十余项,在实践中不断增强专业能力。获得省级主管部门颁发的“山东省外语科技大赛优秀人才培养基地”称号,是省旅游局授牌的“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2019年10月承办山东省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总决赛暨跨境电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高峰论坛,荣获山东省亚军和11项一等奖。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大学生企业管理信息化(本科组)竞赛、“敏学杯”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等山东省总决赛一等奖16项;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百世杯”现代物流设计大赛(本科组)一等奖1项,山东省高校“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特等奖1项,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省级一等奖1项;全国高等院校(第三届)“智欣联创杯”外贸单证岗位(电子化)技能大奖赛团体一等奖1项。

    学院注重产教融合,为学生搭建了优质实训、实习平台。作为校内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内实训基地实现了学生实习、就业、创业不出校园,有效地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竞争力。

      近五年,学院教师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13项,市厅级课题课题70余项,编写著作、教材80余部,获国家专利100多项;发表论文500余篇。

                                                     专业社团组织技能大赛

                                                      空乘专业模拟面试

            酒店实训中心西餐摆台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曲阜实习实训